哈铁提供“快递”服务 助力龙江赶春耕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2016-04-01 13:38:00
分享

这几天,黑龙江省大用镇沈八村村民林永明坐在家里就收到了从济南运来的化肥,省去了到火车站取货搬运的劳累,可以足不出户等肥上门,铁路“快递”服务深受备耕农户的欢迎。今年春耕以来,哈铁局提供快速、便捷的运输方式,运送农资21131车,平均每天有15000吨的化肥、农机运往田间地头, 为龙江春耕生产提供高效的运力支持。

黑龙江省素有“国家大粮仓”之称,每年春耕时节,建三江、绥化北林区等主要农业产区对籽种、化肥、机具等农用物资的需求量急剧增加,为将春耕物资快速、安全地送到农户手中,哈铁局提供“门到门”、“门到站”“站到门”、“仓库租赁”、“快运班列”等“快递”运输业务,方便农民抢时节,赶春耕。

春耕期间,俄罗斯进口化肥因质优价廉受到农户青睐,我国最大陆路口岸站—满洲里站和绥芬河站的进口化肥运量大增,哈铁局在两个口岸站开辟绿色通道,提高货物货票的通关、检验效率。哈铁局还充分发挥“东北货物快运”安全、高效、快捷的优势,为商家、农户提供快速运输服务,从满洲里站进口的化肥搭乘班列发往佳木斯,仅35小时就可到达,与普通货车相比可节省约4天时间。

为加快农资的送达效率,哈铁局与重点化工、农机企业合作,开放佳木斯、七台河、牡丹江、齐齐哈尔等车站货场,为企业提供仓储、配送业务,通过铁路货场构建销售网络,农户购买化肥、农机可以就近提货,节省运输成本,真正将实惠送及农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