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意茶产业合作项目落户福建 意大利式闽茶将直输欧盟销售

作者:詹托荣、黄丹妮、李章亮、蒋巍念、邹家骅、吴隆重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16-04-01 10:34:25
分享

首个中意茶产业合作项目落户福建 意大利式闽茶将直输欧盟销售

发布会现场。

首个中意茶产业合作项目落户福建 意大利式闽茶将直输欧盟销售

三和茶业董事长吴荣山就项目合作发布情况。

首个中意茶产业合作项目落户福建 意大利式闽茶将直输欧盟销售

意大利前农业部部长乔瓦尼·丰塔纳讲话。

首个中意茶产业合作项目落户福建意大利式闽茶将直输欧盟销售

人民网福州3月31日电(詹托荣、黄丹妮、李章亮、蒋巍念、邹家骅、吴隆重)首个中意安全食品茶产业合作项目31日在福建启动。这意味着未来5年内,福建将有3万亩采用意大利食品安全管控技术建设的优质茶园直接向意大利供货,并从意大利走向欧盟市场。

当天下午,作为项目合作的双方,TWB意大利体系股份公司与泉州盛世三和茶业有限公司在福州分别就项目合作的前景和实施情况向社会进行了发布。发布会由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意大利食品保障与安全国际基金会联合召开。

意大利总统文化顾问路易斯·高塔特,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艾古丽,意大利前农业部部长、食品保障与安全国际基金会主席丰塔纳,意大利农学家、TWB意大利体系股份秘书长巴托鲁奇等嘉宾,与来自福建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茶企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见证了中意双方在茶产业领域的第一次深度合作。

TWB意大利体系股份公司是一家以食品保障与安全为目的的低盈利公司,它由非盈利性质的基金会IFFSS(食品保障与安全国际基金会)控股。作为IFFSS的创立委员会主席,意大利前农业部部长,TWB意大利体系股份公司董事长丰塔纳在发布现场表示,他十分看好双方合作的前景,文化深厚的中国茶一定可以在意大利乃至欧盟市场取得成功。

“如果说福建是海上丝路的起点,那么意大利就是这条路的目的地。”TWB意大利体系股份秘书长巴托鲁奇说,我们深知中意这两个国家合作的重要性,而且这样的合作已经持续上千年了,“希望我们的合作能够成为茶业贸易的新核心,走出中国,走向广阔的国际市场。”

三和茶业董事长吴荣山表示,这个合作项目的启动,将有利于在深化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促进三和茶业的产业转型升级,继续实施国际化战略,为中国茶产业和茶文化发展作出三和的表达。

发布会上,TWB意大利体系股份公司与泉州盛世三和茶业有限公司分别就“中意茶产业合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依照项目进度,三和茶业率先在安溪芹草洋茶庄园、上尧茶庄园建立1000亩前试基地,5年内发展到3万亩,并分别在意大利开设茶店,在中国大陆开设意大利食品专卖。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三和茶业将引进意大利先进的农业产业化运作方式、食品安全监管技术和管理经验,按照欧盟标准,在福建安溪县实施“中意茶产业合作项目”,确保所产茶产品的质量和食品卫生安全、茶园环境保护以及农村就业的稳定发展和茶农收入的增加。

三和茶业还将于今年内在意大利的米兰开设1家工夫茶道馆,明年在罗马、威尼斯等地开设3家,并在米兰商学院开设中国茶道课程,为中国茶道馆培养本土化经营人才。

今年年底,三和茶业还将参与举办在意大利总统府奎尔纳里宫举行的“古今海丝文化艺术展”,让沟通中欧的中国茶在中国文化的平台上讲更多的中国好故事,让更多的人喝上中国茶。

据悉,TWB意大利体系股份公司旗下的各种优质食品,也将通过三和茶业的渠道在国内布点销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