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天津“武清开发区杯”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4-01 09:29:50
分享

目前,记者从天津国际马拉松组委会获悉,2016天津“武清开发区杯”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将于5月15日上午8:00在武清区鸣枪开赛。据了解,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体育竞赛和外事管理中心、天津市武清区体育局承办,天津市田径协会、智美体育集团、晨旭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目前,物资准备、环境提升、安全保卫等各项赛事筹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比赛网上和现场报名已于3月31日正式启动,马拉松爱好者可登录官网进行报名:www.tjwq-marathon.com,咨询电话:022-22110002。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武清区连续第五次承办天津国际马拉松赛。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赛事同时作为2016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分站赛,这将吸引众多国家高水平注册运动员前来参赛。此次赛事包括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奖项设有马拉松名次奖和半程马拉松名次奖,奖励金额较之上届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参加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运动员比赛成绩同时计入天津国际马拉松赛成绩,同时按照有关规定享受相应奖励。

为全面备战、对接2017年天津全运会,打造更具观赏性的高端体育盛会,此次赛事在竞赛项目、比赛规程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和规范,并在固定赛道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绿化美化效果,为广大参赛选手创造了良好的竞技环境。

赛事设计规模为20000人,其中马拉松项目报名人数限4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报名人数限2000人,迷你马拉松项目报名人数限14000人,额满即止。届时,广大观众和马拉松爱好者将可通过CCTV-5直播的方式收看到此次赛事的精彩盛况,同时感受到“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独特魅力。

另据了解,本届赛事举办地武清区地处京津冀核心区域,是京津发展主轴的关键节点。京津城际铁路经停设站,京津塘、京津、京沪等6条国家级骨干高速穿境而过,14个出入口均分布全区,“九横九纵”区域路网四通八达,全区林木覆盖率达35%,城市绿化覆盖率近40%,北运河、龙凤河等11条国家一、二级河道水清、岸绿,景美、游畅,是国家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举办地。近年来,作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区和现代农业示范区,武清区以建设成为京津双城协同发展枢纽节点、高端制造研发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目标,武清开发区、武清商务区等园区共同构成多级增长矩阵,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等主导产业正在形成多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电子商务、高端商贸、休闲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发展势头强劲,各项主要指标在天津市区县行列处于领先位置。

近年来,武清区体育设施日臻完善,群众体育蓬勃开展,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承办高水平赛事的能力和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全区体育事业蓬勃向上发展。近年来,该区先后举办了2014国际搏击对抗赛、2014场地汽车越野赛、2015加油中国城市联赛武清区足球超级联赛、2015全国水上马拉松冠军赛、2015港京汽车拉力赛天津站比赛和2015首届MMA综合格斗职业联赛等大型体育赛事,并已连续两年高标准举办了环中国国际公路赛自行车赛,带动形成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四季不断的全民健身活动新格局。据悉,2017年天津全运会期间,这里还将承接马拉松、乒乓球、铁人三项、马拉松游泳(公开水域10公里游泳)和足球(分赛区)等赛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