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举办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中国主题日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6-04-01 09:06:49
分享

3月30日,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中国主题日暨“一带一路”交汇点(连云港)经贸考察活动在连云港盛大开幕。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汪鸿雁,团江苏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万闻华、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等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共有来自东盟十国及国内各省市的200余名青年企业家出席此次活动。

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并介绍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和先导区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成果。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万闻华致辞并呼吁青年企业家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在自由宽松、公平公正、互利共赢的经济发展环境中敢于实践自己的追求与梦想。马来西亚青企协会长穆斯塔法代表各国青年企业家致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汪鸿雁出席会议并讲话,汪鸿雁指出,中国和东盟是陆海相连、人文相亲的好邻居,是紧密协作、共同发展的好伙伴,希望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能够借助双方合作蓬勃发展的强劲东风,顺势而为,以实际行动积极促进中国-东盟务实合作的跨越式发展。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经贸考察和项目推介交流活动,召开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中国主题日圆桌会议,并将讨论通过《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合作共识》。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东盟共同体建成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开局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年份。目前,中国已连续6年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连续4年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2015年,双方贸易额达到4721.6亿美元,在中国对外贸易总额中的比重不断提升,预计到2020年双边贸易额预计将达到1万亿美元。

近年来,连云港相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有关机构、组织,围绕物流合作、项目建设、会展论坛、经贸合作、互访交流、媒体宣传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与沿线乌鲁木齐、兰州、西安、郑州、银川等城市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目前连云港已成功举办两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中哈(连云港)国际物流合作基地一期工程已顺利建成投运。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发挥连云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双向开放窗口和海陆枢纽作用,对促进连云港市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现代物流产业、扩大对外贸易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