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三强”促就业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3-31 20:14:44
分享

近年来,叶城县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以培训促转移就业、以转移就业促农民增收”的工作方针,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大就业技能培训力度,全力促进叶城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开展。截止目前,全县新增城镇就业2100人,实现劳务输出5197人次,实现劳务创收1996.9万元;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7085人。

一是强帮扶,提高群众满意率。积极开展送技能培训活动,将贫困人口作为技能培训重点,免费为待就业人员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竞争力。利用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平台,以城镇青壮年劳动力为重点培训对象,采取“多媒体授课+语言软件指导”的培训新模式,帮助学员提高语言沟通能力。

二是强机构,提升民众安全感。制定出台《叶城县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办法》,督促建筑企业在银行设置农民工工资专门账户,按月发放工资,实行银行、劳动保障和住建部门多方监管,为今后有效预防农民工工资拖欠现象的发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组织相关部门成立联合执法专项检查领导小组,督促用人单位清偿拖欠农民工工资,完善劳动合同管理和用工资料,切实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三是强宣传,扩大政策知晓率。利用广播、电视、《叶城时报》《叶城周刊》、微信等媒介平台,及时发布园区企业用工信息和最新就业政策和活动,让求职者更及时、便利的了解用工信息。安排专人为求职者解疑答惑,并带领有意愿的求职者入企业面谈,构建了求职人员与用工者之间的桥梁。截止目前,发布31家企业用工岗位530余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