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马拉松赛:4月11日零时启动报名,6月11日上午7:30鸣枪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6-03-31 20:07:39
分享

331日,2016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甘肃大剧院举行。兰州市副市长戈银生回顾了五年“兰马赛”对兰州的促进和带动作用,兰州市体育局局长龙富国介绍了今年的竞赛规程。

据了解,2016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11日零时启动报名,611日上午7:30鸣枪开赛。本届赛事预计参赛规模为4万人,赛事共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3个参赛项目。其中全程和半程项目只接受网上报名,迷你马拉松在各县区指定报名点现场报名。

据悉,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已经成功举办五届,2015“兰马赛”还被国际田联授予“路跑铜标赛事”的荣誉。就在去年中国马拉松年会上,兰州马拉松赛第四次获封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同时,“2015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发布,第五届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位居第四位。

2016兰州国际马拉松体育用品博览会”、“线上兰州马拉松活动”等8项赛事将在本届配套举行,以进一步丰富和深化“兰马”品牌的内涵。其中,马拉松城市联展,将在2015年的举办基础上,邀请更多国家的马拉松举办地来兰参展,与世界各地马拉松结成联盟。

而且,在设置起跑程序和计时系统方面,将增加科学性和科技含量,其中计时系统将进一步升级芯片功能,在起终点设置芯片感应赛事成绩显示屏,赛道沿途设置芯片感应问候显示屏,实现运动员赛后成绩查询、网络打印及赛事配速分析等人性化服务功能。

2016年是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新五年的起步之年,组委会将进一步提升人性化的服务,打造一场体育盛会。”兰州市体育局局长龙富国介绍,2016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邀请至少5个国家的30名优秀运动员参赛,提高专业选手的参赛数量。(记者 薛朝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