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将打造中国北方海上休闲体育旅游中心 总投资约4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3-31 19:48:27
分享

331日,青岛市体育局与中国港中旅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中国北方海上休闲体育旅游中心。

据介绍,该合作项目立足青岛,建设选址为港中旅(青岛)海泉湾度假区,投资总额约4亿元。项目内容打造东部帆船(板)训练基地,引进国内外水上赛事,建设拥有泊位700个的东部国际帆船港等。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表明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得到进一步提升,并将带动其他运动项目同步发展。

“随着这个帆船基地的建成,继帆船、帆板和皮划艇的入驻,沙滩足球、排球、动力伞、热气球、固定翼滑翔伞、无人机、冲浪以及风筝等运动项目的逐步加入,未来的海泉湾将是青岛市集帆船运动,沙滩休闲运动一体的大型休闲体育运动中心。”纪高尚说。

青岛体育产业近年来得到较快发展。据统计,2015年全市体育产业增加值130亿元,占当年全市生产总值的比例达到1.5%,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00亿元。十年内青岛体育产业总规模预计将超1000亿元。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