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帮扶闽西老区稀土产品加速走出国门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3-31 19:43:35
分享

近日,闽西老区——龙岩的2批稀土产品“氧化钐”及“金属钐”经检验放行后,顺利抵达瑞士客户手中,该批货物从报检到收货历时仅仅一周。“氧化钐”,“金属钐”是稀土元素“钐”经分离冶炼后形成的初级产品,主要在发光玻璃,永磁材料等领域被用作催化剂,其作用难以替代。

为支持闽西老区企业适应电商特性,满足客户到货周期要求,培育核心竞争力,福建检验检验局深入调研,全力打造小额“电商订单”特快通关模式:一是强基固本,促进提升企业自检自控能力,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免除官方抽检验证,缩短通关周期;二是优化批次管理,允许企业按生产批集中检测,按报检批分批核放,做到即报即走;三是简化办事流程,接受电话报检,实现全过程无纸化办结。在福建检验检疫局的热心帮扶下,龙岩老区稀土出口实现5年连续增长,2016年第一季度共出口稀土产品72批、185.7万美元,同比增长105.7%32.4%

据介绍,闽西老区稀土企业在国际电商网站开通自营店后,大量科研机构等终端客户可绕过传统中间商,直接在线上询价、下单。此类电商订单呈现“要货急,货量小,价位高”的特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