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闽企荣膺第二届中国质量奖或提名奖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3-31 19:43:35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329日,中国质量奖评选表彰委员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颁奖大会。经中国质量奖评选表彰委员会审定,国家质检总局核报国务院同意,3家闽企荣膺第二届中国质量奖或提名奖。其中,厦门航空有限公司荣膺第二届中国质量奖,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九牧集团有限公司荣膺第二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此次中国质量奖共奖励100个组织和个人。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凭借“双引擎四系统立体交互”航空质量管理模式获得第二届中国质量奖,成为中国服务业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同时也是中国民航唯一获奖的航空公司。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奖内容为“福耀铁三角”质量经营模式,该公司在质量安全、质量水平、质量发展和质量创新等方面大胆消化吸收国内外先进的管理技术,创新走出一条独具特色、卓有成效的质量管理之路,成为国内最具规模、技术水平最高、出口量最大的汽车玻璃生产供应商。九牧集团有限公司获奖内容为基于战略、客户经营、信息数据决策的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作为国内大型的卫浴洁具产品制造商和供应商,该公司起草和制定了《陶瓷片密封水嘴》国家标准,产品总销量全球领先,遍及东南亚、中东、欧盟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行业内成长最快的品牌之一。

近年来,福建检验检疫局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品牌带动战略,把品牌培育、创建、发展、提升作为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助推器,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肯定和广大企业及社会各界赞誉。此次3家闽企获奖,将激励闽企向全国乃至世界标杆企业看齐,引领福建省质量管理整体水平的不断提高,这对推动全省经济发展的立足点切实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促进福建经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中国质量奖是国内质量领域的最高政府性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第二届中国质量奖由国家质检总局会同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农业部、科技部等国务院有关部门和相关科研院所、社会团体等共同组成评选表彰委员会,组织开展评选工作,下设中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旨在表彰国内质量领先、技术创新、品牌优秀、效益突出的组织和对促进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