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运用“四位一体”模式做好清明期间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3-31 19:43:35
分享

清明将至,福建各客运口岸将迎来台胞及海外侨胞返乡高峰。对此,福建检验检疫局提前调配人手保证清明期间一线旅检人员数量,着力便捷口岸通关,充分运用人、机、犬、视频监控“四位一体”查验模式,优化清明期间检验检疫服务,做好口岸保障工作,为返乡旅客尤其是老弱病残孕者提供便捷的通关服务。

针对近期“寨卡”、“黄热病”等输入性传染病病例增多的情况,福建检验检疫局加强入境人员的红外体温检测、医学巡查和视频监控,确保入境人员在正常情况下以无干扰方式快速通关,全面加强医学排查,实行采样现场快速检测,确保进出境旅客健康安全。针对近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蔓延情况,强化口岸疫情防控,做好进出境交通工具的防疫消毒处理,加大携带物查验力度,严防返乡祭品中夹带疫区违禁携带物入境。该局还全面开展节日期间口岸反恐怖工作督察,加强口岸出入境人员、交通工具、集装箱、货物、行李、物品和邮包的检疫查验及核和辐射、生物、化学有害因子监测。

为优化清明期间检验检疫服务,福建检验检疫局通过微信、QQ、微博等宣传平台,提前向船方通报海上风浪、天气、潮汐等信息。提前了解航班、船舶出入境申报情况,开通出入境“绿色通道”,履行24小时服务承诺,保证不出现旅客、船员滞留情况。该局还强化宣传服务。通过口岸现场电子显示屏、公告栏平台做好禁止入境携带物的政策宣传,营造安全、温馨的返乡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