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电子商务大会成功签约77项 签约金额近150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3-31 19:43:35
分享

328日下午,福建省跨境电子商务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悉,本次电子商务大会共促成合作签约77项,签约金额近150亿元。其中重点合作项目签约15项,金额达30亿元。

据介绍,福建电子商务大会跨境电商项目对接会近700人参会,福建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重点签约项目呈现两大特点:一是上游供应商海外企业居多,有30多家企业分别来自美国、日本、荷兰、澳洲、德国;二是亿元以上大项目多,在签约的15个重点项目中,有10个重点项目签约单项金额在一亿元以上。此外,利嘉电商与美国东方财富控股集团合作签约金额达2亿元;福建省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行合作签约金额1亿元。

据利嘉电商海外事业部总经理叶玲介绍,目前主流的跨境电商平台在供应链和海外货源的组织上基本采取两种模式:一是海外直采,自建海外供应链,压缩渠道成本,是目前多数平台采用的模式。二是向中间商采购,该模式相对简单,但采购成本高,货源不稳定,正品难以保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