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交通运输局:架起干群“连心桥” 打通帮扶“脱贫路”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3-31 19:43:35
分享

近日,龙岩市交通运输局101名干部职工深入挂钩村开展帮扶活动,主动与长汀县大同镇李岭村、红卫村、东关村、连城县北团镇江园村等114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在走访调查中,与贫困户谈心聊天,了解他们的需求,认真填写《干部挂钩帮扶工作手册》,积极向贫困户宣传全市乡村道路建设补助、贷款等惠民政策,架起干群“连心桥”,打通帮扶“脱贫路”。

一是对31个贫困(乡)镇、380个贫困村的交通项目,凡符合规划、完成前期工作的项目,优先列入年度计划加快实施。同时市级建设补助标准比照其他乡村道路标准提高50%,按照3万元公里给予补助。二是将贫困村的农村公路安保工程优先列入年度计划,对属于革命基点村的贫困村道路按照5万元公里给予补助,对实施农村公路建设养护“阳光工程”的贫困村给予1万元补助。三是至2017年底,对贫困县的农村公路灾毁保险市级补助提高5%,分别按各县(市、区)签订农村公路保险合同保费的40%30%(长连武按照45%35%)给予补助。四是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对我市贫困县的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的建设计划规模,以及省厅对我市国省道和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按照最高标准给予补助。五是积极推动交通就业扶贫,在公路建设和农村公路养护工作中,向沿线乡镇、村的贫困户倾斜,对满足用工要求的贫困群众优先安排用工,帮助增加收入,实现尽快脱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