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打造根亲文化品牌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3-31 17:20:17
分享
“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打造根亲文化品牌
“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新闻发布会现场。

331日上午,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河南省文联、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本届“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旨在展示河南省舞台艺术优秀成果和艺术工作者的精神风貌,提升中原文化知名度,打造河南文化品牌,为推动“四个河南”建设和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营造热烈浓厚的文化氛围。

基于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9日在新郑举行,“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致力于打造成与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投资贸易洽谈会并驾齐驱的三大活动品牌。

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耀介绍说,为大力弘扬根亲文化和黄帝文化,进一步提升中原文化知名度,营造一个热烈、浓郁的拜祖大典文化活动氛围,“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将围绕“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的主题,以“隆重、节俭、有序”为基本要求,以弘扬根亲文化、黄帝文化为抓手,以构筑华夏儿女共有精神家园为目标,通过集中举办一系列河南省优秀文化产品的展演、展映、展播、展览和展销活动,让参加拜祖大典嘉宾在来豫拜祖期间通过听听乡音、叙叙乡情、忆忆乡愁,增强对中原文化的认同感。

据了解,“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将于47日开始,412日结束,其主要包括优秀戏曲、音乐作品展演,优秀电影、微电影作品展映,优秀影视、动漫作品展播,优秀书法美术、民间艺术作品展览,特色文化产品展销5大类12项主题活动,充分展示河南省优秀文化发展成果和独特文化魅力。

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李霞在发布会上表示,该活动期间,遴选出的交响合唱《朝阳沟》、话剧《红旗渠》、豫剧《花木兰》三台剧目,均是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剧目。希望通过这次展演,能够让莅临河南的嘉宾感受到中原文化的无穷魅力,感受到故土乡亲的深情厚意。

此外,河南省文联安排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河南省直文化单位采风写作成果汇报展、民间工艺美术精品及特色食品展、黄河之滨系列音乐会等活动。

为了更好地满足电影爱好者的观影需求,经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电影家协会协同台湾海峡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交流、沟通,从台湾近年创作的优秀影片中筛选出反映台湾年轻一代爱情、生活的优秀故事片《五星级鱼干女》、《爱情算不算》、《234说爱你》将在丹尼斯大卫城等影院与郑州市民见面。(记者 齐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