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东盟投资贸易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长沙县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6-03-31 16:52:12
分享

330日,湖南-东盟投资贸易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长沙县举行。活动期间,共对接经贸合作项目51个,合同金额达35.65亿美元。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熊方平,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健,长沙县委书记、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懿文参加仪式,与来自东盟的24名东盟使节和100位外商代表畅叙友情,共谋发展。

2016湖南-东盟投资贸易推介会暨重大项目旨在密切湖南与东盟国家联系,推动经贸和人文交流,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实现双边交流;推介会搭建经贸合作平台,推介湖南优势产业、优秀企业、先进技术等;发布支持“走出去”政策,鼓励湖南企业抱团走进东盟;深度对接工程机械、农用机械、汽车及零部件、医疗器械、环境保护、化工产品、优质农产品、现代种业等主要产业。

此次推介会,共发布推介项目68个,涉及的行业主要有装备制造、食品及农产品加工行业、工程承包及建安行业、汽车及零部件配套等。湖南各级领导分别介绍了当地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及投资环境,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国的10位东盟使节也对所在国的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双方都推行了各项优惠政策来促进经贸发展,实现共赢。

近年来,长沙许多外向型企业纷纷走进东盟,据三一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三一已与东盟各国共21家企业保持着友好合作,有5200余台设备广泛参建各国的重点工程项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