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10名湖南“最美基层文化人”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6-03-31 16:52:12
分享

331日,寻找湖南“最美基层文化人”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宣布将在全省范围内寻找10名“最美基层文化人”、40名“最美基层文化人”入围者。

据悉,此次活动从41日开始报名,531日报名截止。720日开启网络投票通道,于91017:30截止。网民可通过湖南省文化厅官方网站、文化湖南微信、微博、文化湖南APP客户端、新华网、红网、华声在线、手机、固定电话等通道进行投票。

此次活动的寻找范围为湖南省所有从事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文化工作者(不受体制和身份限制)。以基层文化工作者(文化管理服务人员、社会组织人员、市场监管人员)、文化志愿者、文化传承者(文物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创新创意者(艺术创造、工艺美术、文化产业)等四大板块进行寻找。

打破传统,体现人民声音

活动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打破传统“自上而下”的单一评奖模式,以“自荐—推荐—专家评审—网络投票——集体决定—社会公示”相结合的模式,把话语权交给老百姓,体现人民的声音,统筹确定寻找结果,确保寻找到的典型人物的先进性、代表性、社会公认性、可示范性。

助推湖湘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寻找湖南“最美基层文化人”活动,聚焦基层,聚焦百姓生活。寻找热爱文化事业,默默奉献又深得老百姓的认可和信任的基层典型。这样一群人物的故事,平凡中彰显力量的光芒。

李晖表示,希望通过寻找身边这类先进典型人物的方式,发现、挖掘和宣传身边的先进人物及其感人事迹,树立和宣传一批文化典型人物,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模范带头作用,营造“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文化氛围,进一步彰显湖湘文化魅力,为文化强省战略注入新的动力,共同推动湖南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大繁荣大发展。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