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航空学会阎良工作站在西安航空基地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3-31 16:49:06
分享

330日,陕西省航空学会阎良工作站在西安航空基地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省唯一以航空为专业特色的学会工作站,该工作站成立后,将依托中国航空城良好的航空产业发展环境,在推动航空科学知识普及、航空产学研合作、航空企业交流互动等方面搭建优势平台。

陕西省航空学会成立于1965年,业务主管单位为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并在中国航空学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2010年,该协会成长为陕西省科协示范学会,是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航空科技团体,为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会拥有8位院士和200余位中国航空学会高级会员,在航空系统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多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与陕西航空学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推进航空产业专业化和特色化发展方面共同携手,努力营造有利于航空产业聚集发展的良好环境。陕西航空学会阎良工作站将发挥学会与航空基地的双方优势,开展科技交流与推广、航空先进技术引进与招商平台共建等工作,打造“产、学、研、政、商”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工作站正式运行后,将围绕中国制造2025先进制造技术在航空领域应用的主题,加强航空基地入区企业与国际国内航空企业的交流,不断吸纳创新创业企业,积极推动航空军民融合工作,建设成为学术交流、成果转化、服务创新发展的区域性高水平产业协作平台,为航空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提供广泛支持。

当天,陕西省航空学会在航空基地同期召开了“国际先进制造技术创新发展交流会”,邀请了3DS Systems、武汉卓尔航空投资、成都邦飞科技与势加动力、金航新材料等航空基地入区企业,就3D打印,三维扫描,航空发动机、航空电子系统等业界关注的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记者 马烈)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