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届三月三民俗庙会将在中原福塔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3-31 16:31:56
分享

河南:首届三月三民俗庙会将在中原福塔举行
“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新闻发布会现场。

331日上午10点,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南省文化厅、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河南省文联、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为烘托拜祖大典期间的文化氛围,持续发掘河南省特色文化资源,创新发展当代文化新民俗和传统文化新体验,作为河南省委宣传部“老家河南”文化展演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原福塔首届三月三民俗庙会大型公益活动,将于42日至415日,传统上巳节(农历三月初三)期间,在中原福塔广场举行,并免费向市民及游客开放。

据了解,本次中原福塔首届三月三民俗庙会以“春天为媒,河南至美,来河南,读中国”为主题,举行大型优秀传统文化展演活动。

其展演活动包括:组织河南省特色民俗风情和文化节目进行每日不同的主题展演;进行舞龙、舞狮等民间文艺专场展演;组织河南省特色诗歌乐舞、街舞等优秀节目展演。

此外,为丰富本次活动形式,增加活动内容,中原福塔还将于42日同时启动一系列文化展演公益活动。主要有:第二届中原福塔洛阳牡丹花会展、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马街书会福塔剧场”、“挑战世界纪录,72小时好戏唱不停”海选三大主题公益活动,并且以上活动均不要门票,免费开放。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老家河南”文化周期间,在中原福塔举办的一系列大型公益活动,将会在传统文化活动的基础上,融入创新元素,为市民带来一场文化特色鲜明、活动内容丰富,集文化艺术性、群众参与性于一体的文化盛宴。(记者 齐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