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重工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2016-03-31 16:28:55
分享

329日,第二届中国质量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凭借“以市场为核心的管理模式”获得第二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是本届中国质量奖山西省唯一获奖的企业。

作为国内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中国质量奖由国务院批准设立、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实施,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在质量管理模式、管理方法和管理制度领域取得重大创新成就的组织和为推进质量管理理论、方法和措施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太原重工是中国重型机械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此前就曾荣获“全国质量标杆企业”、“中国质量诚信企业”、“全国机械工业质量奖”、“山西省政府质量奖”等多项荣誉。

近年来,太原重工始终坚持以“技术领先、素质卓越、产品一流”为质量方针,始终坚持“一次把事情做好”的原则,提出“以市场为核心的管理模式”。积极运用可靠性原理、现场6S管理等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将质量指标纳入“目标经济责任制”考核范围,每月对实施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同时不断加大技术创新、质量考核和质量改进力度,开展“质量改进杯”、“创新贡献奖”、“质检工程师”评选等活动,营造了质量为先的浓厚氛围。

太原重工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获此殊荣,充分证明了公司过硬的产品质量尤其是广大用户的认可和支持。太原重工标志性产品拥有领先的技术和质量水平,包括自主研制的75m3矿用挖掘机、520t铸造起重机、三峡1200吨桥式起重机、6400吨液压复式起重机、225MN单动铝挤压机成套设备,Φ460mm三辊连轧管机组成套设备、7.63m顶装焦炉、以及国内首台高海拔海陆两用5MW风电机组、轨道交通用车轮和车轴、“神舟”号系列载人飞船发射塔架、奥运会开闭幕式舞台设备等。

太原重工技术中心在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评价中,位居行业内首位。目前,太原重工公司大力加强创新驱动,不断推动传统产品升级和新领域产品研发,重点建设了大型铸锻件国产化项目、临港重装研制基地、高速列车关键零部件国产化项目,并在矿山、冶金、新能源、轨道交通、工程机械、海洋工程等领域持续发力,为企业规模的持续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面向未来,太原重工将继续紧紧围绕“创新驱动调结构、精益管理增效益”这条主线,深入践行“诚信、创新、精益、卓越”的太重核心价值观,切实将质量目标和方针落实到每一个流程中、每一个生产环节上,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运行质量,努力将太原重工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一流企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