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上搜救中心成功救助4名遇险人员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3-31 09:50:29
分享

3月30日0625时,在天津市海上搜救责任区内,“鲁济宁货5859”轮主机故障,船上4人遇险。接报后,天津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河北海事局充分协作,相互联动,在最短的时间内成功救助了4名遇险人员,未发生沉船及污染等次生事故。

据了解,险情发生后,天津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遇险船舶取得联系,了解遇险状况,稳定遇险人员情绪,将情况及时通报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调派距离事发现场较近的“滨海242”、“交通2”、“神华拖10”、“神华拖11”赶赴现场开展救助工作;与河北海事局积极沟通,协调海巡船赶赴现场,防止次生事故的发生。1053时,在河北海事局的配合下, 4名遇险人员全部获救,遇险船舶被拖轮拖至安全水域,救助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成功救助充分验证了“北方搜救区域联动合作机制”的有效性,为进一步深化机制奠定了良好基础。该机制于2010年建立,主要由山东、辽宁、河北、天津四省市搜救中心组成,旨在加强海上搜救联动协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而不断提高应对海上突发事件的区域合作能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