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且末县“民汉1+1结对帮扶”机制开辟扶贫帮困新篇章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3-31 09:20:05
分享

3月29日,且末县巴格艾日克乡科台曼艾日克村34名维、汉群众相互拥抱共签“民汉1+1结对帮扶”协议书,意味着在今后五年里,17对维汉兄弟将携手共奔小康之路。

“民汉1+1结对帮扶”机制主要以:“发展经济,脱贫致富为重点,各民族兄弟姐妹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相扶相持,共同脱贫致富为原则。”

说起帮扶机制该县宣传部副部长、住且末县巴格艾日克乡科台曼艾日克村工作组组长张清伟说道:“签订帮扶协议书,目的就是让各族农牧民群众自发组队、认亲戚、交朋友,共商小康之路,双发自我发掘致富之路,共同奔小康”。

据悉:协议签订当天,共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17份,后续该乡大力推广此机制,争取让更多的农牧民群众融入到此项活动中来,切实达到各民族和睦融洽、共同致富的繁荣景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