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双柏:坚持走“绿色崛起”之路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3-31 08:59:59
分享

29日,记者从楚雄州“启航十三五”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楚雄州双柏县将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战略,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绿色工业、绿色服务业,确保“十三五”期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保持在11%以上,力争达到12%以上。

双柏的优势在“绿色”、在“生态”。据统计,双柏全县境内林地面积485万亩,宜牧草山草坡450万亩,可开发水电资源近60万千瓦,发展现代林业大有可为,发展草食畜牧业和特色家禽业前景广阔,风能、光热资源开发潜力巨大。

据双柏县委书记李长平介绍,未来五年,双柏将围绕建设成为全省重要的生物资源开发创新基地、滇中城市群组团重要的林产品加工基地、全省重要的生态休闲旅游产业基地的目标,立足双柏绿色资源禀赋,发挥绿色生态环境和生物资源优势,打造绿色城乡、保护绿色生态、发展绿色经济,努力把双柏建设成为彝州开放南大门、绿色经济示范县、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民族文化展示区。

为此,双柏将大力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以“建设万亩基地、打造亿元产业、发展亿元企业”为目标,深入实施“万元山、万元田、万元人”(三万)工程,抓好核桃、葡萄、中药材、辣木、山地牧业等特色优势产业,带动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发展。此外,还将全力支持美森源、森美达和妥甸酱油、白竹山茶等科技和传统企业做好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和包装扩能各项工作。积极探索农工一体、农游一体、农光一体、农商一体、互联网+农业的发展经营方式,延展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坚持走“绿色崛起”之路。(记者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