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东川区“严打”假种子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3-31 08:59:59
分享

昆明东川区“严打”假种子

昆明东川区“严打”假种子

昆明东川区“严打”假种子

昆明东川区“严打”假种子

春季是农作物种子销售的旺季,也是不法分子违法倒卖、兜售假、冒、伪、劣种子的活跃时期,为全区春耕备耕、粮食生产保好驾护好航,昆明东川区种子管理站加强了不法分子违法经营农作物种子的打击力度。从三月中旬至下旬派出有关种子执法人员对绿茂农贸市场、姑海农贸市场、阿旺农贸市场、乌龙农贸市场、拖布卡农贸市场、播卡农贸市场、主城区农贸市场等进行了种子市场打假执法检查活动,对东川全区较大的农贸市场都进行检查整治。出动执法车辆7次,整顿市场8个次,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企业50家次。

通过检查,整个东川全区农贸市场的种子经营户无转基因违法经营行为和假冒伪劣种子存在,所经营的杂交玉米和杂交水稻等主要种子无安全隐患存在,均为依法规范经营。说明东川种子生产经营市场良好,种子市场较安全,无安全隐患存在。

通过检查整治,净化了东川全区种子市场,规范了全区种子经营企业的遵纪守法行为,加强和提高全区种子从业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记者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