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加快实现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6-03-30 16:30:52
分享

“到2020年,湖南要打造旅游万亿产业,实现由初步小康型旅游大省向全面小康型旅游强省跨越,进而向现代化旅游强省迈进。”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在30日召开的湖南旅游发展大会上表示。30日上午,湖南召开旅游发展大会,对“十三五”期间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加快旅游强省建设进行动员部署,吹响了湖南旅游业大发展、大提升、大跨越的进军号角。

徐守盛指出,湖南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壮美奇绝的自然景观、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世人景仰的革命圣地、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是名副其实的旅游资源大省。旅游业发展到今天这个阶段和水平,传统的以抓点方式为特征的景点旅游模式,已经不能适应现代大旅游发展的需要,湖南不能再停留在只靠景点景区吃饭,靠门票经济吃饭,靠资源吃饭,靠老祖宗吃饭的层面上,不能再停留在局限于景点景区开发、关起门来搞旅游的老路上,必须加快实现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在会上表示,湖南文化积淀深厚,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完善,旅游业基础好,发展快。据测算,2015年,湖南接待游客量位居全国第8名,旅游总收入位居全国11位,旅游综合竞争力排位在全国靠前。湖南是长江黄金旅游带的重要节点,南北高铁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全国旅游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并作出突出贡献,是名副其实的旅游大省。

李世宏说,同全国面临情况一样,湖南旅游供给有总量不足的问题,但更突出的是结构性问题。要从推进供给侧改革要求出发,具体抓好三个方向项目建设:抓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从单一抓景点建设转向抓全域旅游目的地建设,建成一批高水准的旅游城市。抓新业态建设,包括休闲度假旅游、自驾车旅游、房车旅游、中医药养生健康游等新业态的建设;抓旅游装备制造和旅游商品建设,发挥好湖南工业、农业、文化、人才优势,抓好高铁游、自驾游、水上游等相关装备的生产制造,扩大农副土特产旅游商品、人文旅游商品的销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