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国家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一行考察腾讯微信总部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3-30 15:58:09
分享

328日,石河子国家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张燕新一行3人到广东省广州市考察腾讯公司微信总部,就未来合作的领域和项目进行对接。

微信、QQ在当今时代已经融入到千家万户,在信息技术与互联网时代,微信平台强大的功能再一次刷新了人们对未来感知和认识,作为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必然产物,微信让更多的产业实现了融合和贯通,也让行业、产业进入了一个新常态的发展轨道,带着如何打造产业融合发展的疑问,石河子高新区走进了位于广州TIT创意园的腾讯微信总部。

广州TIT创意园的前身是1956创建的广州纺织机械厂,现改建成集艺术、研发、时尚一体的创意产业园,目前已成为广州代表性的文化地标之一。作为进驻的30余家创意团队之一的腾讯公司微信总部,微信规划设计部与德国穆氏建筑设计公司合力诠释设计理念,无论是室内空间架构以及从外到内延伸的设计风格,设计师都尽可能不破坏原生态,采用了国内比较少有的loft形式,继续沿用工厂风格使得无论是会议室、洽谈室以及走廊、创客空间以及贯穿三层的滑梯,每一个空间布局都显得独具匠心,独具创造性和想象力。

在产业合作方面,负责接待的腾讯政府事务部经理董婷表示,腾讯公司从1998年成立以来,短短的18年间,创造了互联网综合服务一个又一个神话。截止到2015年底,已拥有全球微信4.3亿用户,光中国就突破了3.47亿用户,并在北、上、广、深以及成都和武汉建立了分支机构,未来将在更多领域开展产品研发、升级和应用合作。

张燕新在参观了腾讯公司微信总部展厅后表示,石河子国家高新区经过一年多的信息技术平台打造和孵化园区的建设,信息技术与互联网产业已经初具规模,未来希望能与腾讯公司在新疆地区实现技术合作和区域合作,共同为开拓新疆市场以及中亚市场夯实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