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天津口岸进口水产品量价齐增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3-30 15:40:27
分享

据天津检验检疫局统计,2016年一季度,该局共检验检疫进口水产品约2.3万吨,货值约750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8%44.3%。其中,鱼类和虾类依旧是进口主力,二者占到总进口量的96.91%

据分析,天津口岸一季度进口水产品量价齐增的主要原因有:一是由于中西部经济快速发展,中国水产品的主要消费市场由传统的沿海及邻近沿海的东部地区向中西部地区扩展开来,消费需求加大;二是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人们对高质量水产品的需求日益加大,使得高品质高价位的水产品更多地进入中国市场;三是全球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某些区域水产品产量降低,致使部分水产品价格上扬。

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天津检验检疫局通过报检环节的严格审单、加大现场查验力度、强化后续监管等措施全力保障进口水产品的质量安全。

天津检验检疫局同时提醒进口商及消费者:进口水产品具有严格的准入限制,必须列入进口水产品准入名单方可进口。当前非准入进境水产品被销毁处理现象屡有发生,为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进口前请熟悉相关检验检疫政策。而消费者在购买进口水产品时需要擦亮双眼,可要求查看《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辨识产品的真假。如有疑问,可拨打12365进行咨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