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禄丰:重拳出击打造工业经济升级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3-30 13:42:08
分享

“‘十三五’期间,禄丰县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以上、力争突破13%,‘十三五’末实现翻番、力争达到300亿元。”28日,云南禄丰县委书记柴万宏在楚雄州“启航十三五”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说道,禄丰县将重拳出击打造工业经济升级版,结合滇中新区产业规划,重点围绕冶金制造、能源化工、现代烟草、建筑建材、绿色食品、文化旅游六大重点产业进行推进。

柴万宏在会上介绍到,禄丰县将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增长的有力抓手,围绕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实行县级领导挂联帮扶重点项目和“一企一策”组团帮扶及“项目代办点”工作机制,狠抓项目开工、建设、投产,全县能源、旅游、交通、市政、水利等领域的项目建设明显加快。总投资30亿元的大荒山风电场建成运营,奇幻谷、恐龙谷二期、城市综合体等一批重大项目顺利开工;320国道改造、五台山旅游开发等项目前期工作扎实推进。

据了解,禄丰县将紧紧围绕“打造楚雄州东部核心增长极”,建设工业经济强县和文化旅游强县的目标,以加强交通基础、市政基础、园区基础建设,创建石化产业基地、冶金产业基地、钛材产业基地、绿色产业基地,加快发展石化产业、冶金产业、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的“一极两强三基础四基地五产业”发展思路,努力把禄丰建设成为“世界恐龙乡、中国新钛谷、云南石化城、滇中冶金园、绿色和谐县”,确保与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此外,禄丰县将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举,主动承接沿海和周边发达地区产业转移,进一步加强与大企业、大集团的合作发展,引进一批支撑跨越发展的大项目。同时,重点围绕钛产业下游产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开展精准招商,延伸产业链,培育产业集群。

2015年,禄丰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5.7亿元、增长7%;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04.6亿元,增长29%;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7914元和9158元,分别增长9.1%和10.3%。(记者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