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十三五”楚雄南华“六个”着力谋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3-30 13:42:08
分享

记者从3月29日召开的“启航十三五”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楚雄南华将深入实施“产业富民、工业强县”两大战略,按照“一城一轴两环三中心”进行生产力空间布局,大力发展各项产业。

南华将以野生菌特色产业为突破,全力打造楚中城市群组团西部增长极、享誉世界的野生菌王国、云南省重要的高原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滇中能源产业基地。

南华县委书记李云升表示,为建成“天蓝、地绿、水清、民富”的美丽新南华,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围绕六个方面着力求突破。即在提升综合实力上实现突破,力争“十三五”末,三次产业结构优化为28.1:35.4:36.5;在夯实基础设施上实现突破。全力加快“五网”建设,加快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全面建成覆盖城乡、高速畅通、接入便捷的互联网;在发展现代农业上实现突破。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培强农业龙头企业,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电子商务,构建现代农村物流体系。

此外,南华还将在壮大新型工业上实现突破。优化产业布局,夯实园区发展基础。力争“十三五”末园区工业总产值、销售收入均突破百亿元,年均分别增长16%和18%以上;在加快城乡统筹上实现突破。紧紧围绕“一城一轴两环三中心”的布局,加快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项目建设,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在强化社会保障上实现突破。健全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扩大各类社会保险覆盖范围。完善“五险”、最低生活保障、农村“五保”供养等社会保障体系,逐步提高保障标准。(记者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