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牟定打响“两大”品牌夯实“三大”基础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3-30 13:42:08
分享

“围绕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总体目标,打响左脚舞之乡、牟定腐乳两大品牌,夯实水利、交通、城镇三大基础,强化人才、科技、产业和项目四大支撑,培强高原特色农业、冶金矿产、文化旅游、新能源新材料、商贸物流五大产业”。3月29日,在“启航十三五”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云南楚雄州牟定县常务副县长余海潮介绍了牟定县“十三五”期间整体发展思路。

据余海潮介绍,“十三五”期间,牟定将力争建成“楚雄州连接滇西攀西的重要枢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楚雄州循环经济示范区”,“楚雄州特色农产品加工基地”、“滇中重要的冶金矿产和稀有金属开发加工基地”和“中国彝族左脚舞文化旅游产品基地”。

2016年,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牟定也将提早谋划,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力争在全州率先脱贫摘帽。为此,该县派驻99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县级89个单位2681名干部定点帮扶307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围绕定点帮扶“四个精准”和“五个一批”脱贫措施,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牟定全县地区生产总实现翻番,年均增长12.7%;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翻了两番,年均增长36.8%;地方财政总收入净增2.41亿元,年均增长23.1%;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2.88亿元,年均增长24.6%;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加11015元、4087元,年均分别增长11.5%、16.4%。(记者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