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使冬奥林”将落户张家口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2016-03-30 13:26:52
分享

近日,记者了解到,由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小天使”发起的“天使冬奥林”公益项目将落户赤城县镇宁堡乡,一期项目规划400亩。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称北京青基会)“爱心小天使”队伍于去年成立,目前已经有近千人参加。今年,北京青基会以支持冬奥为活动主题,由“爱心小天使”面向社会推出“天使冬奥林”公益项目。这种在公益组织的指导下由孩子完成策划、组织、动员、落实等工作的公益运作模式,在我国公益领域尚属首次。

据了解,项目区位于冬奥绿化带沿途,项目区所在地的赤城县是白河发源地,每年向北京供水占到密云水库总蓄水量的40%。开展植树活动,有利于减少风沙侵袭和防尘减霾、涵养水源。此外,北京青基会还和赤城县达成协议,在项目区规划一定面积的果树种植区,用于种植山杏,其收益将用于改善赤城县贫困青少年的学习生活条件。(记者 张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