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湛江钢铁成品码头外轮首泊成功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6-03-30 09:27:39
分享

3月27日,载有宝钢湛江钢铁4台总重达249吨,价值4379万余元进口火车头及其配件的“千禧领导者”号在宝钢湛江钢铁成品码头靠泊,这是该码头临时开放后迎来的首艘外轮靠泊。

“太及时了!”宝钢湛江钢铁物流部负责人表示,感谢海关在码头筹备临时开放过程中提供的优质服务,“(码头)临时开放后,外轮可以直接靠泊作业,公司的进口货物不用先到霞山码头再转运至公司,单这一票货物已节省资金达20余万元。”

据了解,为支持湛江钢铁等地方大项目建设,湛江钢铁正式投产后,湛江海关隶属霞山海关采取船边验放、区外监管、上门服务等措施,支持和指导企业加强海关监管场所建设工作,先后顺利推动宝钢主原料码头、综合码头和成品码头的临时开放。

海关统计,自2015年4月湛江钢铁基地主原料码头和综合码头开放至今,该关已验放湛江钢铁铁矿砂、煤炭等生产原料40船次,共计570余万吨,与之前外轮“靠泊宝满码头—过驳湛江钢铁码头”模式相比,可节省费用约1200余万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