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公益 美化家园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3-30 09:21:31
分享

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传统美德,引导学生树立“主人翁”意识,推动奇台县公益日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发展,形成全民参与建设“美丽奇台”的良好局面,近日,奇台县第六小学开展了“爱心公益 美化家园”社会公益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环保公益为主题,由党支部赵辉书记、少先大队辅导员何飞老师引领,在班主任和科任老师陪同下,三至六年级学生拿着清洁工具,前往水磨河社区街道清洁整顿垃圾。特别是五年级的一部分学生在没有老师的督促下,围绕社区街道结伴完成了捡垃圾、搬杂物等脏活、累活。他们奋力干活的举止带动了大部分学生,使学生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地干起来。各班老师紧随其后,干着、喊着,甚至有的老师和学生齐心协力地清除垃圾杂草,整顿卫生死角,治理着“脏乱差”局面。活动现场,师生们身体力行,为过往行人树立了当代教师和学生应有的健康形象,展示了新时期公民的精神风貌。同时,树立了让当地居民都来学习和践行的良好道德风尚,让水磨河社区乃至奇台县城都充满正能量。

此次公益日活动,增强了该校学生们的环保意识,锻炼了学生们爱心公益、清洁家园、低碳环保的意识。发扬了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意志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