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神聚力 共建全面小康社会——巴州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团赴轮台县宣讲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3-30 09:21:31
分享

“全国两会闭幕不久,州上的宣讲团就到我们县宣讲了,真是太及时了。”轮台县委宣传部干部吴小兰听完巴州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后激动地说:“宣讲帮助我们更准确的把握两会要义,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兴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3月29日,巴州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团赴轮台县开展会议精神宣讲。全县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干部、宣传骨干、援疆干部、“访惠聚”工作组成员、学校教师、离退休老干部、爱国宗教人士及群众代表共计700人到场聆听了宣讲。

宣讲分维汉两个专场同时进行。维吾尔语专场在轮台县县宾馆四楼会议厅举行,由全国人大代表、尉犁县古勒巴格乡副乡长、阿克其开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牙生·吐尔逊主讲;汉语专场在轮台县县宾馆三楼8号会议室举行,由州党委党校讲师张玉美主讲。

整个宣讲内容翔实、深入浅出,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工作要求,让大家对如何谋划好“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由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全县上下更好地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也为今后的发展确立了新坐标、指明了新方向。

轮台县团委书记徐晓丽说:“张玉美讲师用生动鲜活的实例对2016年全国两会做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宣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将理论和巴州实际紧密结合,整个宣讲很吸引人,听后受益匪浅。”

徐晓丽表示,回去后将组织青年宣讲力量,把“两会”精神学习宣传到全县各族青年中,调动广大青年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发挥青年群体的主力军作用,努力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轮台县轮南镇骨干宣讲员帕提古丽·买买提说:“作为基层宣讲骨干,这次不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会了‘两会’精神,还学习到了州上优秀宣讲员的宣讲技巧,我们把握听到的、学到的都讲给基层群众听,凝聚大家的力量把轮台建设的更美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