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石河子大学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3-30 09:21:31
分享

3月28日,由兵团教育局主办、石河子大学承办的兵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石河子大学召开。来自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兵团广播电视大学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兵团教育局副局长明炬主持。

会议向各高校与会人员传达了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思政司司长冯刚在全国高校2016年度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思政司、社科司、民族司2016年工作要点,以及教育部《关于做好高等学校“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

随后,参会6所高校依次汇报了本校2015年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和2016年思想政治工作安排。兵团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2016年兵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安排情况作了介绍。

明炬最后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各高校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指出2016年要做好的十项工作。一是召开兵团党建和思政工作会议,二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三是切实推进兵团高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四是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五是深入推进兵团高校思政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和理论体系建设,六是积极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和校园文化育人工作,七是夯实高校网络思想文化阵地,八是做好平安校园工作,九是加强思政队伍建设,十是加强统战工作和民族团结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