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晋城康复基地安置戒毒人员就业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3-29 17:28:58
分享

为帮助戒毒康复人员彻底戒掉毒瘾,让他们进一步融入、回归社会,云南晋宁在晋城镇建立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基地,安置吸毒人员就业22人次,按劳计酬,最大限度教育挽救戒毒人员。

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晋城镇于2014年将位于晋城工业园区入口地带无偿提供给县禁毒委,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引入晋宁文龙工贸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晋城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基地。该基地建成投产后,主要生产、经营装修用汽钉、家具生产用汽钉等产品。据统计,基地投产以来,共安置吸毒人员就业22人次,就业安置员工按劳计酬,配套相应的管理制度和措施。县政法委介绍,通过开展就业安置,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了吸毒人员,使其自觉拒绝与吸、贩毒人员交往,积极参加就业指导,恢复社会劳动能力,帮助其心理上树立自尊自信,生活上能自食其力,做到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这种做法构建了禁毒工作新模式,解决了一部分戒毒康复人员安置就业,同时提高戒毒康复人员的管控率,降低了治安案件的发生,有效促进社会治安逐步好转。

“为戒毒回归人员提供一个就业平台一直是我们的愿望。”晋宁文龙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这些康复人员进入企业工作以来,表现较好,技术不断提高,公司按计件发工资,每月最高可以拿到3000多元工资,今后公司还将陆续接收更多的戒毒回归人员就业。(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