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召开“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2016-03-29 15:23:32
分享

328日,由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河北省‘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在河北会堂召开。此次发布会旨在对215日以来在全省范围内展开的“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进行阶段性成果汇报。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清理和纠正巡视发现的普遍性问题,省委决定在全省深入开展为期4个多月的“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行集中办公,成立了综合组、纪律审查组、督导组、宣传简报组和保障组,印发了全省总体实施方案和各分组工作方案。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和11个省直牵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动员部署,按照具体工作方案要求,成立了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为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各市按照省委统一部署,针对目标任务,认真组织开展专项行动,逐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要求、落实整改责任、严格整改时限。省直牵头单位充分发挥牵头作用,认真组织各自领域责任单位对照八清理内容,按照政策法规制度要求逐项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做到查找问题到位、解决措施到位、整治成果到位。省专项办就2015年以来巡视发现的问题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汇总,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集中交办,要求限时查结,并举一反三深入查找问题。

省专项办和各市及时建立健全了工作例会、工作调度等工作制度,确保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结合集中清理、解决问题阶段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周报告周通报制度》《问题零报告抽查制度》《问题线索查否复查制度》《督查责任制度》《督导情况通报制度》等五项制度,确保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为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群众监督,扎实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省专项办和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均设置了专门的监督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并在河北日报、省纪委监察厅官网统一发布《关于设立“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监督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的公告》。

为防止专项行动走过场,省专项办把强化督导检查摆在突出位置,多次针对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和省直牵头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全面掌握各地各有关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印发督导通报,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目前,全省“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已经处于集中清理、解决问题的攻坚阶段。为充分发挥纪律审查的警示震慑作用,推动专项行动扎实深入开展,发布会还通报曝光了25件典型案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