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来了 黑龙江拟举办马拉松系列赛

来源:网易黑龙江
2016-03-29 13:28:46
分享

马拉松是国际上非常普及的长跑比赛项目,其距离为42.195公里。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四分马拉松三种,以全程马拉松比赛最为普及。今年,我省拟举办“黑马系列赛”,将在省内多个地市开展马拉松系列赛事,其中,哈尔滨首届国际马拉松比赛将于8月28日举行。

“黑马”来了 黑龙江拟举办马拉松系列赛

公元前490年,波斯人和雅典人在离雅典不远的马拉松海边开战,史称希波战争,雅典人最终获得了反侵略的胜利。为了让故乡人民尽快知道胜利的喜讯,统帅米勒狄派一个叫菲迪皮茨的士兵回去报信。菲迪皮茨为了让故乡人早知道好消息,他一个劲地快跑,当他跑到雅典时,已上气不接下气,激动地喊道“欢乐吧,雅典人,我们胜利了!”,说完他便倒在地上长眠不醒了。

为了纪念这一事件,在1896年举行的现代第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设立了马拉松赛跑这个项目,把当年菲迪皮茨送信跑的里程——42.195公里作为赛跑的距离,体育运动中的马拉松赛跑就得名于此。

马拉松在中国的历史要追溯至1981年举办的北京马拉松赛事,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2个国家和地区的86名选手报名比赛。北京马拉松赛现已成功举办了35届。

“黑马”来了 黑龙江拟举办马拉松系列赛

近年来,我省曾多次举办马拉松赛事,包括2013年在兴凯湖举办的首届中国环兴凯湖国际马拉松赛事,2015年在兴凯湖举办了“东粮杯”兴凯湖马拉松赛,2015年在齐齐哈尔市举办了第十届半程马拉松赛,2015年举办了首届伊春国际森林马拉松赛,2015年在哈尔滨举办了保利城哈尔滨半程马拉松邀请赛,2016年1月1日在抚远县举办了中国东极黑瞎子岛新年日出马拉松赛,2016年1月23日在哈尔滨举办了全省雪地迷你马拉松赛。从2013年至2016年初,全省共有5个市地县举办了8项马拉松赛事,直接参与20000人次。

据了解,今年我省拟举办“黑马系列赛”,其中将在8月28日举行2016哈尔滨国际马拉松比赛。本次夏季国际马拉松比赛为哈尔滨市首届国际全程马拉松比赛,拟邀请国外、国内各省、市以及香港、澳门地区的马拉松跑手预计2-3万人参与,赛项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