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6-03-29 11:18:45
分享

为更好借助香港平台优势,推动长沙市园区、企业精准高效地“走出去”,3月29日上午,由长沙市外事侨务办公室、长沙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香港贸发局共同举办的香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涂文清介绍了长沙对接“一带一路”的战略方向和相关政策,并对长沙与香港的互动交流给予了高度评价,期待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不断增进双方合作,带动和推进长沙产业优化升级。

在主题对接环节,香港贸发局研究副总监邱丽萍女士就“探索‘一带一路’商机及香港的平台优势”进行了专题介绍,香港贸发局华中代表张汶锋介绍了即将在香港召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基本情况。会上,长沙市外侨办还为园区对外合作进行了政策讲解和专题指导。

据介绍,今年5月18日将在香港举行的首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发局共同举办,主题是“全新机遇,香港领航”。论坛将有超过20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领袖、政府官员以及来自内地、香港、东盟及其他地区的商界精英和国际机构代表作演讲嘉宾。

此次长沙对接会是香港首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前期对接活动,也是长沙市外侨办服务本土企业“走出去”的创新之举,活动期间将为长沙企业“借船出海”提供优质的交流合作平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