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1次会议 徐守盛主持

作者:刘容 杨杨 来源:红网
2016-03-29 11:11:06
分享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1次会议 徐守盛主持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开幕。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1次会议 徐守盛主持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会议。

红网长沙3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摄影杨杨)3月28日上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长沙开幕。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会议。会议将审议、审查8件地方性法规草案,审议8项决定草案和有关人事任免案。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谢勇、刘莲玉、李友志、王柯敏,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列席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作出的“全面实施一对夫妻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的决策部署,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省人民政府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草案的议案。会议听取了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张健受省人民政府委托作的说明,省人大教育科学卫生文化委员会委员陈佳新作的审议意见的报告。修正案主要涉及调整完善生育政策、改革生育服务管理制度、完善奖励保障措施和调整完善法律责任等,并对婚假、男方享受护理假的时间提出了调整建议。

受主任会议委托,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作了关于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确定邵阳市、张家界市、永州市、怀化市、娄底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开始制定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规工作委员会主任肖迪明作的关于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说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刚作的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长沙等12个市州人民代表大会换届时间调整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及说明、关于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时间安排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及说明。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委员宋凯楚作的关于湖南省基层法律服务所条例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秋菊作的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办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张早平作的关于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草案三审稿就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配套标准、学校周边规划建设要求、政府委托开发商配套建设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双方权利义务等进行了修改完善。

会议还听取了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长沙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长沙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的决定的报告及说明,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株洲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的报告及说明;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关于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的报告及说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委员林华生作的审查意见的报告;通道县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关于通道侗族自治县侗族文化村寨保护条例的报告及说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委员田平莲作的审查意见的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案的说明和拟任人员的任职前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和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