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纸化办公 收集4.55TB数据

来源:贵阳日报
2016-03-29 09:54:58
分享

原标题:无纸化办公 收集4.55TB数据

“贵阳规划一站式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两年多以来,已通过无纸化办公收集4.55TB数据,这是记者从3月26日举行的2016年城市规划信息技术专题研讨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贵阳规划一站式服务平台”于2013年11月正式上线,是全国规划行业第一家上线运行,涵盖全业务、全流程、全员额的无纸化工作平台。平台集合行政办公、网上报建、业务审批、档案管理、规划编制等多个板块,实现政务、事务、业务、服务、党务的全联通,利用电子签章技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纯无纸化办公,同时实现内部同步、外部并联的网上并联会签审查机制,改变建设项目的串联式审批管理模式,大幅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

目前,这个一站式平台囊括的用户群体覆盖市规划建设管理单位,市国土局、住建局、交通局等33家相关会签单位,223家设计单位和43家测绘单位、以及1163家建设单位,共收发公文42926件,产生数据量4.55TB,受理业务20061件,已办理13714件。

据贵阳市城乡规划局综合处处长戴义介绍,目前贵阳市规划局正利用大数据技术,通过对服务平台上的规划数据、审批数据、现状建筑数据进行挖掘分析,为城市建设、规划提供丰富、准确的决策依据。下一步,还将建设与“规划一站式服务平台”高度融合、互联互通的“城乡规划廉政风险防控系统”,将规划管理中的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有机嵌入规划管理系统各流程中,建立起预警、控制一体化大数据防腐机制。(金毛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