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山片区四县区携手推进“张家界南线”战略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6-03-29 09:45:42
分享

武陵山片区四县区携手推进“张家界南线”战略

张吉怀战略连线媒体、旅行商、投资商踩线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界老道湾景区举行

武陵山片区四县区携手推进“张家界南线”战略

张家界永定区、怀化沅陵县、湘西州古丈县、永顺县共同签署旅游合作发展框架协议

在近日召开的“张吉怀战略联线——张家界南线合作发展座谈会上,来自张家界的永定区、怀化市的沅陵县、湘西州的古丈县、永顺县,在张吉怀旅游共同体的框架下,正式签订了《张家界南线旅游合作发展框架协议》,全面启动张家界南线的旅游产业发展合作。湖南省旅游局局长陈献春、三个市州的分管领导出席了座谈会并见证签约。

据悉,“张家界南线”是指以天门山为中心,以张家界至沅陵S228省道、沅陵至保靖酉水河和沅陵至古丈S313省道、张花高速为景区互联互通的闭环,涵盖张家界市永定区、怀化市沅陵、湘西州古丈、永顺三市四县区。四县区均属于武陵山成片贫困地区的腹地;古丈县、永顺县、沅陵县均属于国家级贫困县,永定区属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区县,扶贫攻坚任务艰巨。同时,四县区均属于湖南省政府“十三五规划”的张吉怀精品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是张吉怀精品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中最容易捆绑的区域。

旅游营销策划专家邝跃喜介绍说,助推张家界南线战略,可以形成依托张家界市区游客集散中心这“一体”,以北线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区域为“北翼”和南线以老司城世界文化遗产区域为“南翼”的一体两翼的新格局。一个世界自然遗产再加上一个世界文化遗产,双遗产概念,多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历史文化古镇,无疑将极大地提升和丰富张家界国际旅游品牌。在北线是以观光为主产品基础上,南线更加适合开展山水观光与休闲度假,以及养生养老等全新的旅游业态。对于曾经来过和即将来湖南的游客都有吸引力。

中惠旅景区管理股份公司董事欧阳旭曦认为,张家界南线战略的提出是湖南旅游业界是一个重大的利好,对湖南旅游的发展具有标志性的意义,旅游正在进入一个大众旅游的时代,休闲化、个性化、娱乐化特点突出,“张家界南线”的推出将极大地丰富游客的旅游选择。

在座谈会上,湖南华夏投资集团董事长钟飞表示,“张家界南线”战略涉及的四县区都是贫困县区,要有效实施这一战略必须加大机制创新力度,真正地实现旅游资源高效整合,打通水陆连接线,才能确保战略落到实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