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汽油超深度脱硫技术投入规模生产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6-03-29 09:36:53
分享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研发的汽油超深度脱硫技术在山东恒源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开车成功。

山东恒源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40万吨/年重汽油深度脱硫装置采用大连化物所汽油固定床超深度催化吸附脱硫组合技术(YD-CADS工艺),于2015年初开工建设,年底成功试运行,目前全部装置各项运行指标稳定,生产脱硫汽油产品满足国V汽油质量标准。

大连化物所汽油超深度脱硫技术投入规模生产

该工艺为大连化物所李灿院士、蒋宗轩研究员领导的研究团队在十余年研究的基础上于2013年与延长石油合作成功开发的工业化技术。据了解,中国石油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专家对该技术进行了成果鉴定,认为该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整体处于国际同类技术的领先水平。

YD-CADS工艺被认为将有助于我国清洁油品生产技术发展,并对地方炼油工业的技术升级换代开辟一个新的技术途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