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直达疆内通航点增至两个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6-03-29 09:14:40
分享

3月28日上午9时,搭载着92名乘客的南航波音737-700型飞机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在乌鲁木齐短暂停留后直飞博乐。这是我省对口援疆的又一新举措,对援疆工作将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同时,这也是南航继开通武汉至库尔勒航线后开通的第二个直达疆内的通航点,武汉-乌鲁木齐-博乐的通航标志着南航在新疆的布局步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里程。

3月28日起,武汉-乌鲁木齐-博乐航线将每周一执行一趟往返航班,武汉始发航班号为CZ6633,起飞时刻为上午9时00分,到达博乐时刻为15时15分;回程航班号为CZ6634,博乐起飞时刻为16时10分,到达武汉时刻为22时05分。首航航班客座率77%,其中有30名旅客从武汉至博乐。博乐航线的开航,也将极大地促进疆内多点旅游。

博乐市,自古就是丝绸之路北道要冲,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北部,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接壤,距离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524公里,是中国西部重要沿边开放城市和第二座亚欧大陆桥的西桥头堡。博乐市是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首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五师师部所在地,是全州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辖三镇两乡、两个国营牧场和三个街道,驻有兵团农五师的五个团场,全市行政区域面积7790平方公里,总人口26.37万人。

博乐阿拉山口机场属于国内支线机场,位于博乐市以东18公里,阿拉山口口岸以南50余公里,距离乌鲁木齐425公里,海拔382米。作为国家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一五”民航建设重点项目之一,博乐阿拉山口机场于2009年7月开工,仅用一年时间完成全部工程建设任务,到2020年可满足每年旅客吞吐量2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1200吨、飞机起降3846架次的需要。2010年7月10日10时20分,南航新疆分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机载着83名乘客,平稳降落在博乐阿拉山口机场,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从此结束了没有民航交通的历史。

博乐也是湖北省的对口援疆城市。在固定航班开通前,南航曾多次为我省援疆办专程安排,解决援疆人员及物资的入疆需求。定期航班的开通,不仅加大了湖北省与新疆的旅游文化交流,同时为湖北省进一步大力推进援疆工作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