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召开2016年招录公务员、工作人员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3-28 17:44:44
分享

328日,新疆兵团召开“2016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面向社会招录公务员、工作人员”新闻发布会,兵团公务员局局长姜青山对此次公务员及工作人员的招录工作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2016年兵团考试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工作,共计划招录公务员和工作人员1319名,其中,基层机关招录939名,占总招录计划的71.2%;师(市)机关招录380名,占总招录计划的28.8%

招考对象主要包括:一、在疆工作的各类高校毕业生;二、在疆服务的“四项目人员”,兵团选派生;三、新疆生源的高校毕业生(含2016年应届毕业生);四、疆外生源的新疆高校毕业生(含2016年应届毕业生);五、新疆户籍人员的配偶及子女;六、援疆干部的配偶及子女;七、驻疆部队现役军人的配偶及子女。

据兵团公务员局局长姜青山介绍,有关今年招录工作的政策有三大特点:一是采取特殊政策适当降低艰苦边远地区和南疆地区公务员招录门槛。考录政策继续向基层一线、向南疆进行倾斜,采取降低笔试开考比例、定向本地户籍人员招录、不限专业、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多种政策,切实解决“招人难、留人难”的困境。二是注重面向全社会、面向各民族、面向应届毕业生选拔考录公务员。在今年1319名的招录职位中,少数民族可选择报考的有1256名,占总招录计划的95.2%;不设基层工作年限的有1210名,占总招录计划的91.7%;不设专业限制的有573名,占总招录计划的43.4%。三是注重从基层和生产一线优秀人才中考录公务员。今年,新疆兵团继续拿出一定比例的职位(51个职位62名的招录计划)定向招录在农牧团场工作的各类高校毕业生、兵团选派生和在疆服务的“四项目人员”(大学生村官(连官)、三支一扶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切实把服务基层的优秀人才录用到公务员队伍中来。

今年新疆兵团招录公务员、工作人员考试报名时间为201633010:004518:00,笔试时间为2016423日,笔试成绩于2016524日公布。报考人员可于20163281800(北京时间)后登陆兵团考试信息网、兵团人事人才网、兵团政务门户网查询招录简章、招考人数、职位、资格条件等具体信息。(记者 茹克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