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冀携手推出中药网上交易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2016-03-28 15:47:49
分享

326日,中药材发展高端论坛暨数字本草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发布会在天津天士力控股集团举行。

据介绍,由天士力打造的数字本草公共服务平台以河北省保定安国数字中药都实体交易市场为依托,首创“三网合一”新模式,将电子交易、第三方检测和全程追溯三大核心体系融汇贯通,实现了全产业链的资源整合,以保障全程质量控制,实现流通的可视化、透明化。

同时,该平台将建设物流、信息服务、客户服务、市场营销、公共服务、金融服务、中医药文化推广等七大服务保障体系,提供全程一站式服务。平台采用电子化平台运营服务模式,为全球交易商提供从采购到流通的“一站式”服务,全球采购商可通过线上平台以更低价格获得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天士力的安国数字中药都自去年3月开工建设,已成为省部共建重点工程、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工程。目前,中药都一期一阶段工程进入建设收尾、启动运营的新阶段。

安国数字中药都将围绕种植、加工、交易、仓储和检验五大环节建设成为国内首家信息化、数字化的专业中药材交易市场,以道地药材资源开发和经营为核心,立足安国,联动200余种道地药材种植基地,打造辐射全国的数字本草公共服务平台。

数字本草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会由中国中药协会主办,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材种植养殖专业委员会和天津中医药大学为支持单位。中药协会房书亭会长在发布会上发表了开幕致辞,安国市委副书记杨跃峰、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主任杨光、中药材种植养殖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卫权、天士力控股集团主席闫希军也分别发表了致辞或相关报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