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晋宁山茅野菜新鲜上市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3-28 15:43:17
分享

随着春天的到来,万物复苏,各种山茅野菜开始成为群众餐桌上的时鲜“宠儿”。近日,记者走访晋宁的几家农贸市场时发现,蕨菜、棠梨花、荠荠菜等野菜已陆续上市,吸引了周边群众争相购买,尝鲜品味。

全县各大农贸市场都摆上了山茅野菜,在县城昆阳南门农贸市场,上市的野菜主要以蕨菜、棠梨花和荠荠菜为主,这些野菜的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保持在每公斤78元左右。除此之外,市场上还有少量的臭菜,这种野菜由于数量不多,所以价格较高,能卖到每公斤4050元,比肉还贵。

一位来买菜的大妈说,这个季节一般就是这些野菜上市比较多,现在大家都知道野生的比较生态环保,我老伴每天都叫我多买点没有打农药的菜回去。这些野菜都是山上来的,不沾农药,每到这一季我们都要买来吃。据了解,许多群众购买野菜一是尝鲜,二是看重了野菜绿色无污染,并且一些野菜还有清热、润肺等药用功能和保健调理的作用。

据菜农介绍,再过几天,随着天气转暖,野菜的品种也会越来越多,届时,深受大家喜爱的香椿、金雀花等也会相继上市。(李映青 矣俊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