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茶标委专家聚榕 探讨茉莉花茶市场培育发展

来源:福州日报
2016-03-28 13:13:57
分享

全国茶标委专家聚榕 探讨茉莉花茶市场培育发展

窨制茉莉花茶。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郑帅 文/摄)昨日,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花茶工作组一届二次会议在榕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茶界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百余人汇聚福州,深入探讨茉莉花茶市场培育与发展的相关问题。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花茶作为我国的特种茶,目前在世界上还缺乏完善的行业标准体系和技术体系。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花茶工作组组长杨江帆教授表示,随着肯尼亚、斯里兰卡等亚非地区中小国的茶叶纷纷涌入中国市场,再加上星巴克之类的大型跨国企业加入竞争,我国茶企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大。花茶企业应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这样行业活力才能充分展现出来。

记者从会上获悉,花茶工作组今年将修订“茉莉花茶加工技术规范”标准,并组织申报“茉莉花茶冲泡与品鉴”标准。今年下半年,还将组织去国外调研市场,做好关于“福州市茉莉花发展规范”课题的研究,加快推进标准国际化进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