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旅游产品走向境外市场 万人游平潭首发仪式启动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3-28 13:13:42
分享

平潭旅游产品走向境外市场 万人游平潭首发仪式启动

↑这是昨日千名港人游平潭的活动现场

随着我区不断加快建设平潭国际旅游岛,平潭的阳光、沙滩、石厝等“平潭蓝”形象吸引了全球各地华人华侨的目光。26日,“联结全世界畅游平潭蓝”2016年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万人游平潭首发仪式在海坛古城启动。区领导谢秀桐参加活动。

谢秀桐说,本次境外万人游平潭系列活动,是区管委会落实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先行先试之举,对平潭境外旅游市场的开拓具有重要的导向意义,也是平潭旅游市场走向国际化的重要一步,标志着平潭旅游产品在境外客源地正式上架。随着平潭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平潭旅游线路必将成为境外客源地常态化产品。

26日晚,众人将手放在启动球上,共同许下对平潭建设国际旅游岛的美好愿望,拉开了2016年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万人游平潭的序幕。来自澳洲、新加坡等地的华侨合唱团以及平潭职专合唱团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首首动人歌曲。

海坛古城企划经理钟裕福说:“目前我们已经和香港广东旅游公司合作,在香港上架平潭的旅游线路,下一步将大力推广平潭,开拓港澳旅游市场,吸引更多游客来平潭。”

新加坡华鼎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良义说,平潭的发展吸引了不少海外同胞,接下来我们将在平潭举办更多活动,通过书法、绘画、论坛等不同形式,打造更多文化交流机会,吸引更多的海外侨胞来岚游玩。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区旅游发展局、福建省海坛古城旅游区、新加坡华鼎集团有限公司、香港广东旅游有限公司承办。首发活动共分为“唱响平潭蓝,清新福建游—海外华人华侨歌韵华夏”文艺晚会和27日在海坛古城举办的“千名港人海坛古城嘉年华之旅”。

在此次活动之前,区经济发展局、区旅游发展局就曾多次前往全国以及海外各地推介平潭旅游资源。一方面针对高铁以及铁路周边沿线城市举办推介会,譬如厦深铁路、向莆高铁、合福高铁等,联合莆田、合肥等当地旅游资源,形成莆田—平潭,合肥—福州—平潭等便捷的“高铁旅游圈”;另一方面,区旅游发展局积极前往北方三省(北京天津山东)、东北四省(哈尔滨黑龙江等)、新疆、湖南以及广西等众多省份推介平潭,厦门和台湾的旅游展会更是平潭的常态化推广活动。平潭也积极扩大在闽旅游市场,今年,平潭在“福建省九地市”的推介会顺利落下帷幕。除此之外,香港、新加坡以及日本,均可见“平潭蓝”身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