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藏专列把东盟海鲜送上中国消费者餐桌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2016-03-28 12:58:47
分享

北京的市民可以更轻松地品尝到来自东盟国家海产品的清鲜美味了。这是从东博会举办地中国广西出发的冷藏专列给北京市民带来的福利。

上个月月底,广西北部湾发出了首趟海产品冷链特需专列,这也是东盟海产品首次通过铁路专列运往中国内地。来自东盟国家的216吨“生猛”海鲜,不到三天,就顺利抵达北京,并通过市场分销,很快送上当地百姓餐桌。这条专线的开通,为中国—东盟商贸合作开辟了一条安全、快捷、实惠的新通道。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海鲜食品消费国之一,每年国内海鲜产品消费量平均在3000多万吨,且呈逐年增长趋势。据统计,广西北部湾地区每天约150个集装箱的海产品通过汽车运往北京、上海、郑州等城市。海产品十分丰富的东盟国家与需求旺盛的中国大市场的握手,将创造什么样的商业奇迹令人振奋。

得益于中国—东盟博览会搭建的经贸合作平台,近十几年,中国—东盟之间的交流合作更加密切,中国加大了从东盟进口海产品的贸易量。据预测,未来35年,中国广西北部湾地区海产品外运量将达500多万吨。这将是东盟海产品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的天赐良机。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