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铁推动东盟经济投资旅游快速奔跑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2016-03-28 12:58:47
分享

乘坐高铁去北京看长城、去南宁听刘三姐唱歌、去桂林游漓江,这个愿景在未来几年即将成为现实。这是中国高铁溢出效应带来的福音。

日前,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中国的“两会”期间介绍,在“一带一路”战略、国际产能合作推进的背景下,中国铁路提速出海,多个铁路项目在东南亚落地。目前已启动建设的有印尼雅万高铁、中老铁路、中泰铁路等。

据悉,2016年初开工的雅万高铁线路总长152公里,设计时速300公里,将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沿线居民多达3000万人。中老铁路由两国边境磨憨-磨丁口岸进入老挝境内后,向南延伸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18公里,时速160公里,目前已经开工建设,预计于2020年建成通车。中老铁路未来还可与泰国、马来西亚等国铁路连通。可以预见,未来将会有大量中国游客乘坐火车赴老挝、泰国、马来西亚等国旅游度假。

国际产能合作是当前中国推动国际合作的重要内容。在去年第12届东博会期间,其国际产能合作展区,就集中展示了中国高速列车创新技术成果,绿色、智能公共交通系统解决方案,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以及为东盟国家“量身定制”的列车产品,受到了东盟国家的普遍欢迎。

中国高铁服务东盟国家,推动区域互联互通快速奔跑,为当地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尤其是在旅游业发展方面,东盟国家高铁的发展,将迎来更多钟爱东盟旅游的中国游客。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