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省社科院副院长走进回中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3-28 10:12:04
分享

近日,原省社科院副院长,被中宣部评为“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和“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的刘道兴研究员来到郑州市回民中学音乐厅,为回中全体党员教师作了以“深入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为主题的报告。

宣讲会上,刘道兴院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三五”规划建议,从“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理念、重大部署和政治保证等方面,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刘院长强调:“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灵魂。其中,“创新”为新发展理念之首,是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最大亮点。我们教育工作者要大力推进教育创新,不断增强教育发展动力;大力创新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大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构建体系开放、机制灵活、渠道互通,选择多样的人才培养体制。

“刘院长的报告内容丰富,催人奋进,不愧被誉为‘中原第一讲’,”回中一名党员教师在会后如是说,“作为一名教师,我不能只低头教书,还要引导学生关注国家发展和时政方针,把学生培养成胸怀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此次报告会是郑州回中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系列教育活动中的一环。下阶段,回中九个支部将通过支部学习会,举办演讲比赛等方式,进一步凝聚回中发展正能量,把学校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分享